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

讓人失眠的小白菜種子

早在網路上,就讀過什麼睡覺前才為聯絡簿上,明日的攜帶品抓狂,當時只當笑話看,笑完就給刪了,那裡知道,當事件落在自家時,卻一點也笑不出來。

慢郎中的兒子,個性從來沒有改過,一回家,總把享樂排第一,托到不能托了,才會浮起些許的憂心,但這憂心卻不足以喚醒他享樂的貪念,得要老媽子出面月,才不甘願地挪到桌剪,邊摸橡皮邊寫作業,寫的速度,拿蝸牛來比,實不誇張。

那天回娘家吃飯,左呼右喚,怎麼也不肯動筆,只好待回自家時,靜下心來慢慢做,待9:30,他忽然抬頭,一個字一個字地說:「媽媽,我明天要帶小白菜的種子。」頓時,一陣熱氣自我腳底簒上腦門,轟地,我不假思索,連珠炮似地:「你一定要現在才說嗎?你知道吃的小白菜,也要到市場才會有嗎,你知道沒有一間市場到了9:30,還在等你的嗎?」兒子不徐不緩地回道:「大潤發好像有喔,我記得有看過大潤發有賣種子,上次蕃茄是在那…」「『好像』?什麼是『好像』?我不要到那裡才發現只有賣蕃的種子,而且,剛從阿嬤家回來路過時,你為什麼不講?你下次可不可以一回家時,就告訴我,吼~我不想管你了,明天去自己受罰吧!」

這學期已經不只一次了,上床了才說要保利龍膠,我去哪裡生?

為了要應付老師開出的實驗用品,也另外衍生出我對超級市場複雜的情緒,又愛又恨,愛的是超市總能解決燃眉之急,恨的是除了價格高外,原本只需要一條的小黃瓜,非得弄個3-5條回家不可。又像之前家裡沒開伙,為了一顆大蒜買了一整包,一顆50元的高級大蒜帶去學校做實驗,剩下來的那一包只好放著發芽。

唉!親愛的兒子女兒呀,請你們在我們回家的路上就提醒妳們的老媽,今天的聯絡簿上有什麼指示,不要在睡前才告訴我,讓早已神經耗弱的老媽一夜不得安眠好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