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一丁點的成長

昨日傍晚的天空,一片黑壓壓的烏雲罩頂,天氣溼熱難耐;一陣突如其來的西北雨,並沒能掃去空氣的悶熱,反而讓初夏暑氣,繼續在夜裡延燒。

粘膩的皮膚,旺盛的皮脂腺,讓人一早起床就嗅到了濃濃的暑氣,不知再下來的四個月,要如何迎接即將而來的盛夏。藍天白雲的海島恐怕只是廣告上的一個假象,而現實是~夏天裡的台中盆地,就像蓋上鍋蓋,仍在悶煮的鍋子,炎熱難耐。

這幾天的悶熱,讓我們都起了放個冷氣涼一下的念頭,不光只有孩子們想,連我也想,但是,才初初步入夏天,如果我們都貪婪的享受著眼前冷氣,接下來的烈日與豔陽,不知要如何共處。回想起921時,全台大停電,那異常炎熱的氣溫,讓平時慣於讓冷氣關照的我們,睡得又淺又不安。老天大概是三步五時地會來點機會教育,教教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人類,珍惜及愛護一下現在所擁有的吧!

昨日的悶在今晨的空氣裡繼續漫延,就像在蓄積能量般地,累積到了中午,到了一個不能負載的程度,終於給一下子爆發了,說是傾盆大雨,實不誇張,想到了我的憨兒今晨末帶傘,為娘的終是不忍,匆匆扒了便當,在傾盆大雨裡穿梭送傘,沿途躲著冒失的開車客,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被水花濺得一身溼,但才在半路,膝蓋以下全泡了水,走起路來,還唧唧有聲,若脫來擰,想必也是嘩啦啦。

到了學校,那兒才是一團亂,安親班的車子們早佔好了位置,雨大、人多、車亂,小孩到是淋得很快樂,大人們引頸翹望,也顧不得自己的傘正在淋溼別人,更顧不得自己站在交通要道上,一個個的小孩在遮雨棚下,嘰嘰喳喳,不知是在等雨小,還是在等大人來揀。

還好我的小孩人緣不錯,看到我的人都會向我報告,在哪在哪看到他們,所以也順利地找到了其中一個(另一個有帶傘,比較不會讓人擔心),看著他在滂沱大雨中仍拎著對妹妹的承諾(妹妹要做勞作,請哥哥幫忙收集2個紙牛奶盒),忽然覺得,孩子們間的爭吵變成了假相,在這爭吵的背後仍有著相互間的兄妹情。雖然送去的粉紅傘,撐在兒子的頭上有些不搭,甚至傘下還粘著另一位壯碩的女同學,(基本上那把粉傘是撐心安的,因為那傘的面積其實僅夠遮那女同學),但兒子不吝分享的精神,也讓我無言與慚愧,孩子真是在不知不覺中成長。

1 則留言:

Ginger 提到...

喔~~~~~
我的憨姪兒喔!